fb fans

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〔捷運中山站〕濱松屋現殺鰻魚飯/新鮮美味的鰻魚三吃/林森北路



日本料理一項是我的最愛
除了生魚片、壽司再來就是色香味俱全的鰻魚飯了!
台北市中山區不外乎是鰻魚飯的一級戰地
大排長龍的肥前屋
梅子鰻屋
幾年前去吃的,味道尚可
對他的印象有點模糊
聽朋友說有間"魚心"
是我下間目標
鰻魚飯~~~~我來啦!!!



這間濱松屋
阿肉是二訪了
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
相信愛吃鰻魚飯的人一定聽過他
最有名的就是鰻魚三吃
(其實是四吃,但據說因為"四"不太吉利所已都稱三吃)



店位於捷運中山站步行約8分鐘
南京西路和林森北路交叉口
有一間麥當勞附近巷子裡
非常多間的日本料理和居酒屋聚集在這
感覺真的讓人像置身於日本街頭
矮房的設計,招牌的位子偏低
大門入口還真有感覺!


一進來左側會有一小間一小間的包廂
訂位時可以詢問包廂的位子唷!
除了包廂,外桌就只有吧檯大概8-10個位子
初訪時阿肉是坐包廂
這次坐吧檯感覺還真不一樣


吧檯小視野
很有日本味



一坐下服務生會先遞上熱茶
附上一本深藍色的菜單本


一打開就立刻找尋我的鰻魚三/四吃
看起來非常澎湃


濱松屋的鰻魚飯有蒲燒和白燒
上面粉紅框的是現殺價格
阿肉選的是"日式鰻魚三吃"!!!
價格其實不便宜
一個人動則都要一張小朋友
不過整間餐廳的氣氛加上有現殺的服務
讓阿肉吃過一次還會想再來
(流口水~)


點完餐後
想說走走拍拍照
讓我驚見水槽裡的鰻魚們
其實全部擠成一團還蠻嚇人的!!!
不過我等等就要吃了.....(立刻跑回位子上)




熱清酒(小)------$150
冷冷的天點一小瓶熱清酒
再適合不過囉~
店家還附上招待的毛豆
越吃越開胃!


邊倒邊聞到陣陣的酒香~

乾杯!!!!!咕嚕咕嚕~
(阿肉與阿菜這兩個吃貨)
已經迫不及待我們的鰻魚了!


等餐點的同時
面前就是吧檯
電視裡播著日本台的綜藝節目
完全沒字幕不懂XDD
所以我的目光幾乎都再左邊的窗戶裡
(師傅烤著我的鰻魚什麼時候會好呢?!餓~)





日式鰻魚三吃(一尾)-------$1000
上菜啦!歡呼!
店家有說
濱松屋的鰻魚飯有分現殺跟非現殺
現殺的就是用照片裡的紅色碗唷!
如果是非現殺的就會用另一種類似陶鍋米白色的來盛裝

迫不及待要掀開碗蓋了!
有種要開獎的感覺~~~



這個色澤~!!鋪滿滿的
害我連照都不想拍了


再來一張特寫
其實份量非常的大


店內都有附上鰻魚三/四吃的教學
左邊是蒲燒的右邊是白燒的

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玩樂挺有趣的


首先呢
拿起盤上的飯匙
把可口的鰻魚飯像照片中那樣切成四等分


【第一吃】
盛到碗裡吃鰻魚飯最原始的味道
鰻魚真的好嫩好好吃喔!
醬汁也不會過於死鹹或甜膩
剛剛好
但是飯一開始入口時
不知道是不是再盛飯時沒攪散
有點黏口
但吃了幾口後就好多了
越來越吃得出香Q彈的米粒
好吃!過關


第一吃馬上吃光!!!


把另外的1/4盛上
準備第二吃
(盛的技術真好,鰻魚都乖乖地蓋在飯上)



【第二吃】
把剛剛托盤上的海苔+蔥花+芝麻+芥末
鋪在飯上
就可以開動囉!


海苔絲的香氣加上芥末
是畫龍點睛
味道有著豐富層次
有別於第一吃
表現得很出色!
喜歡~


空!!!
緊接第三吃
雖然已經吃掉一半了胃還可以HAHA



這樣感覺就像吃了三碗飯
我還一度跟阿菜說
平常胃口不大
都只吃半碗飯的我
現在怎麼已經邁入第三碗了!
(邊說邊處理我的第三吃XD)



【第三吃】
將溫泉蛋倒入碗裡
記得醬汁不要一起倒下去啦~
要不然應該變醬油泡飯了!XD
戳破溫泉蛋的當下就會發出:"哇~~"的一聲
再來攪一攪就可以吃囉!!!

口感太~~~~滑順了!
每一口都是這麼的Match
溫泉蛋的蛋香整個包覆著鰻魚
我最愛第三吃了!!!




【第四吃】
最後一吃
茶泡飯的吃法
放上芥末(剛第二吃已把芥末用完)
還特地跟服務生再拿一點
?松屋的芥末香而不過嗆
我可以吃很多 哈哈

在把托盤上的小茶壺
高湯淋上~


高湯本身甘甜順口
雖然阿肉一向不喜歡飯泡在湯裡濕濕的口感
但濱松屋的飯還是保留著一定的Q度
味道也很不錯唷!



真的是不知不覺又KO了一大碗鰻魚飯
Oh~不~是四碗!!!!
阿肉阿菜好會吃



米一粒不剩
滿足!!
很推薦愛吃鰻魚飯的朋友
濱松屋的鰻魚三吃值得一吃
好吃又好玩

當天客人來來去去非常多日本人
都有種置身日本的感覺呢!


阿肉阿菜這頓
$2365
有收一成服務費唷!



濱松屋
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2號1樓
(02)2567-5705
營業時間
11:30-14:00
17:30-22:00

訂位時可以詢問包廂座位唷!


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